妇幼健康事业好伙伴,松野醫院開張大吉
( ゚Д゚)σ科別為おそチョロ、カラトド、一十四
喜歡進來掛號,不喜歡迎退掛

松野醫院昨日也憂鬱 中

**不要得罪長男,他永遠有辦法報復你

**Totti不哭,我們不哭

↓↓

 

氣氛有點尷尬。

基本上就是トド松一直埋頭苦吃,以秋風掃落葉之姿掃完了整桌的菜,チョロ松懶洋洋的動過幾下筷子就不吃了。

 

良久,チョロ松才看向故意裝忙的トド松。

 

 

「我還是回去吧。」

 

「回去?你回去有個卵用!這事一天沒解決,你下一次還不是會離家出走!我不准你回去!要不給我繳了房租再走!」

トド松氣得那是,直接撂筷子嗆聲了。

 

「トド松……」チョロ松神色無奈的看著暴跳如雷的么弟,心裡啼笑皆非。

反倒是トド松的立場比他還堅定呢。

 

「謝謝,可我不是你,おそ松哥哥也不是カラ松喔……」

 

「我知道。可是你們倆不都是我的哥哥嗎?哥哥沒出息,作弟弟的也只能多擔待一些啦。」
トド松不滿的嘟嚷著,用極其彆扭的方式表達了他的關心。

 

「你知道嗎?我本來想去見他的,可是聽到了你為我這麼生氣,反而害我怯步啦……因為你說得都對,所以我們根本還沒有見面的理由吧。」

 

當時的他腳底像灌了鉛塊,完全動彈不得。

正因為トド松說的太對,所以チョロ松更不知道該如何反駁吧。

 

 

「那你幹嘛要回去!」

「呃……還不是怕你為難嘛。」

 

「你要是太早認輸,我可不饒你!你知道你的毛病是什麼嗎?就是對那渾蛋太容易心軟妥協了!你再不抗爭到底,就真的沒有機會啦!」

 

「我哪有……」

「你就是!」

 

「嗯,那我就再堅持一下好啦。」チョロ松終於露出笑容了。
雖然他沒真正的哭過,可與其擺出那種要死不活的表情,還不如一個酣暢的大哭大笑吧。

 

 

トド松也寬心的回以微笑了。

 

 

 

 

他的旅程仍在持續著,可是チョロ松不覺得孤獨寂寞了,因為他也得為了トド松再努力一下才行啊。

 

雖然他在逃避,可他同時也在對自己誠實。

我喜歡你,所以還無法祝你幸福。

 

 

 

今天是他決定重新出發的第23天。

 

送トド松去上班以後,チョロ松把衣服丟進洗衣機,等待衣服洗好的空檔,將房間略作打掃,再把衣服晾在日照充足的陽臺上,今天天氣晴朗,萬里無雲,是個適合曬衣服的好日子。

チョロ松趴在陽臺上曬了一會陽光,作了一會光合作用,才依依不捨的準備起身。

 

嗯,該唸點書啦。

 

他翻開カラ松幫他複印的講義與筆記,認真謄寫到課本上面,一句一字的讀著。

當你心無旁騖的作某件事時,時間總是流逝得特別快,一眨眼都到飯點啦。

 

チョロ松隨便煮了點水餃就把這一餐打發過去,再把那些鍋碗瓢盆收拾好了之後,午睡小憩。

 

兩點半,被賣東西小販的攬客廣播聲吵醒了。

 

チョロ松睡眼惺忪的醒了會神,突然想到今天是可燃垃圾的回收日,要把垃圾拿去戶外收集場才行。

簡單拾輟一下後,他帶著垃圾與隨身財物出門了。

 

順便去附近的商店街逛逛吧,トド松今天出門前還唸叨著想吃可樂餅呢。

回來的時候,他在樓下遇到梅澤家的梅太郎了。
梅太郎是隻可愛的柴犬。

因為看到他買了炸可樂餅,所以一直猛搖尾巴呢。

 

「好可愛啊。」チョロ松高興的摸摸對他示好的梅太郎,可惜他身上沒東西給他吃呢。

 

「梅太郎最喜歡那間店的可樂餅喔。」

梅澤奶奶每天早上與下午會固定帶牠出門散步兩次,チョロ松回家的時候常常遇到正在散步的他們呢。

 

「給你一半。」

チョロ松將可樂餅掰了一半,分給了可愛的梅太郎。

 

「哎呀,你這麼寵牠可不好呢,快跟人家說謝謝,謝~謝~」梅澤奶奶剛說完,梅太郎就興高采烈的撲上去舔他了。

 

還是狗好啊,至少分得清誰對他好,誰又對他不好啦。

 

 

「チョロ松哥哥!我回來了!」
トド松一邊在玄關脫鞋,一邊大喊道。

「我買可樂餅囉,在桌上!」チョロ松正在看晚間的新聞,今晚決定煮烏龍麵,所以他正在等トド松回家呢。

 
「萬歲!」
點心!是點心耶!

 

「……你回來有遇到什麼奇怪的人嗎?」チョロ松突然沒頭沒腦的冒出這句話。

 

「嗯?沒呀!」

「沒事,今晚吃烏龍麵。」チョロ松將視線移開電視後,起身去準備晚餐了。

把麵條丟進熱水煮了一會後,撈起來放在事先準備好的冰水裡,最後淋上湯汁與配料作點綴,又是一道美味簡單的料理了。

 

「哇咿!チョロ松哥哥我愛你!」トド松覺得自己真是太幸福了,果然還是チョロ松哥哥作的飯好吃啊!

チョロ松看著弟弟大快朵頤的模樣,心裡也挺有成就感的。

 

「那明天想吃什麼?」

「嗯,什麼都好啊!」

說實話,一個人出門在外,身邊沒有人陪伴也挺寂寞的,而且他也很歡迎チョロ松哥哥這個能幹的食客,有他在,三餐都不愁啊!

 

所以……トド松也不會主動提起おそ松哥哥的事啦,只要チョロ松哥哥不提,他就不問,再也不問啦。

「那我隨便煮啦。」

チョロ松關掉水龍頭以後,用圍裙抹了抹溼漉漉的手。

 

 

或許是錯覺吧。

他總是覺得這幾天有人在跟蹤他。

 

 

 

チョロ松下午從超市回來的時候,又遇見可愛的梅太郎了。

梅太郎依舊對他很熱情,可是梅澤奶奶卻對他說了相當匪夷所思的話。

 

「你走的真快啊。」

「什麼?」

 

「剛剛還在樓下遇見你呢,可是梅太郎的反應有點奇怪,平常要是看到你,一定會像現在這麼高興的。」

 

「……啊!我突然想到我忘記收棉被了,梅澤奶奶,梅太郎,再見了!」

チョロ松神經質的提著塑膠袋,逃之夭夭。

 

「怎麼啦?」

梅澤奶奶納悶的看著チョロ松匆匆離去的背影,又看了看歪頭的梅太郎。

 

 

不可能,一定不可能吧?

チョロ松快步走著,還不時疑神疑鬼的左顧右盼,他希望他是想錯了,可又希望……

 

氣喘吁吁的爬上樓梯,確認家門口沒有任何人蹲點埋伏時,チョロ松莫名的鬆了一口氣,又覺得有些失落。

 

他真的是笨蛋吧。

チョロ松失魂落魄的坐在門前,呆看樓外的紅霞。

 

說真的,おそ松那傢伙對他到底是什麼想法啊!如果只是要愚弄他,尋他開心的話,差不多也該停手了吧?!

 

チョロ松氣自己沒出息,又氣那個只會愚弄人心的混蛋。

 

自己要的,到底是什麼呢?

他多希望人生只能是直行,只要筆直朝終點前行,就不會出錯了。

 

可是他的選項只剩逃與不逃。

 

 

「チョロ松哥哥,你在門口幹嘛呢?」

トド松走出樓梯口,就看到チョロ松一個人坐在門口,在幹嘛呢?

 

「呃……找鑰匙了!」

チョロ松胡亂抹了一把眼淚,才匆匆站起身來。

 

「找到就好,嚇死我啦。」トド松甩著他的手提袋,實習今天結束啦!

 

「發生什麼好事啦?」チョロ松看得出トド松今天的心情很好。

 

「什麼事都沒有發生就是最大的好事!耶呼!我明天開始就要去玩啦!チョロ松哥哥你說好要陪我一起的!」

トド松雀躍地等在チョロ松後面,今天肚子好餓啊!好期待晚餐吃什麼!

 

「好好好。」

チョロ松啼笑皆非的找鑰匙開門後,兩個人說說笑笑的進了門。

 

「回來啦。」

看見兩人回家以後,坐姿霸氣的おそ松順手關掉電視後,把遙控扔回沙發上。

 

「嗯,我們回……」下意識答話的チョロ松與トド松臉上的笑容突然凝固了……這傢伙怎麼會在這裡?!

 

「チョロ松哥哥你快跑!我掩護你!」

最先反應過來的トド松急著把チョロ松往回推,可是這個現實休克的笨蛋三男居然只會傻站在原地,氣死他了!

 
 

「跑什麼,你先跑吧,我跟チョロ松多聊幾句。」

おそ松抓住チョロ松以後,笑吟吟的把トド松推往門外。

 

 

「這我家耶!為什麼不是你們出去!!」トド松錯愕歸錯愕,還是沒忘記這裡是他家。

 

「因為我是只顧慮自己心情的笨蛋。」

おそ松關上大門以前,不懷好意地回以顏色道。

 

 

※※

下午明明打算寫文,寫到一半卻開始看起太子妃,這什麼腦洞清奇的魔性畫風根本停不下來233333

原本Totti明天還要上班的,後來還是改成明天是Happy Weekend,原因我還不能告訴你,But我還算良心未泯對吧Totti

评论(26)
热度(22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松野 Iris*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