妇幼健康事业好伙伴,松野醫院開張大吉
( ゚Д゚)σ科別為おそチョロ、カラトド、一十四
喜歡進來掛號,不喜歡迎退掛

松野神社大安吉日 15

**突破700粉了大感謝 !

**故事主線終於千呼萬喚死出來www



↓↓

 


夢裡有一棵參天老松。

一名黃衣男子束手而立,抬頭觀望這片樹大,蔭涼,葳蕤繁茂的景色。

 

 

此刻正逢黃昏之時。

 

チョロ松認得這棵松樹,也認得這裡的一景一物,畢竟哪個游子會不認得自己的故里呢?

但他唯獨不記得這個男人。

 

 

不記得,或許也意味著他並非沒有見過此人,只是不知何故而被塵封在記憶的深處,隨時都會傾巢而出。

 

 

 

“真是一棵不錯的樹啊。”男子突然露出這麼一個耐人尋味的笑容。

 

 

“你是誰?”

チョロ松不喜歡這個人。

 

 

“我只是,無家可歸的一縷幽魂,徘徊在這八荒之地由來已久……”

 

黃衣男子雖然舉止優雅,面容斯文,但不知為何,チョロ松始終產生不了任何好感。

或許是因為藏在那和善面孔下的,是他無法想像的可怕黑暗吧。

 

是鬼魂嗎?

 

 

“是啊,只能在這黃昏之時現身的孤魂野鬼。”男子笑容滿面的看向他,那黃色的眼珠裡,卻寫滿了離經叛道的瘋狂。

 

 

 

 

「チョロ松……チョロ松!」

他醒來的時候,是被おそ松給喚醒的。

 

汗水淋漓的他,大口大口的粗喘著氣,這真實的幾乎讓人窒息的夢,快讓他分不清黑夜白晝,夢與現實……

 

 

「做惡夢了嗎?」

おそ松撥開他被汗水浸溼的髮,愛憐地親吻道。

 

「……嗯。」チョロ松心有餘悸的閉上眼睛,享受著落在他前額的吻。

 

「おそ松。」

「怎麼了?」

 

「不要離開我。」

チョロ松抓住他的手,就像溺水之人抓住最後一根救命浮木般,牢不肯放。

 

「就算你臨時改變主意,我也會牢牢黏著你不放哦。」

おそ松故作詼諧地朝他眨眨眼,但他緊握對方的手,卻出賣了他的心。

 

 

對不起啊。

 

請你再忍耐一下下吧,我很快就會讓你擺脫這場永無止盡的夢魘……

 

 

 

「おそ松大人。」

カラ松已經在門外守候許久,看見臉色凝重的おそ松大人,他心裡也是有些發慌。

 

 

「陪我喝杯酒吧。」

他看著身後緊閉的門,露出了自嘲的微笑。

 

 

 

「好的。」
カラ松一臉欲言又止,最後還是沒能說些什麼。


おそ松將香醇的酒水斟入酒杯內,仰頭飲下倒映其中白色的月光。


「チョロ松越來越常做惡夢了。」
おそ松把玩著手裡的酒杯,也不知是在喃喃自語,又或者是對カラ松說話。

「難道是因為……」
「也有可能吧,那把龍笛原本就是黃泉木所製成的,但是我將它送給幽姬……」


當日他從那只有一面之緣的酒友手中贏得那把龍笛後,轉手便贈與了チョロ松,如今想來,或許當初所發生的種種巧合,早就演變成日後的必然吧。


「真讓人不爽啊。」

おそ松不禁露出了自嘲的笑容。


想昔日的他,是何等快意風流,如今卻像個提線木偶,只能一步步的上演他人所安排好的戲碼,還有什麼比這更不快的事情嗎?


「我從不信命,但我不得不相信命運這回事了。」
我並無謂自己會變得如何,但我無法忍受你將因為我的狂妄無知,而變得如何……


「おそ松大人,您已經盡力了。」

或許從啟程的那一刻開始,只有カラ松知道他真正的終點在哪裡吧。

 

 

「我很傻吧,明知道那把龍笛對チョロ松的性命如此重要,卻還是拱手將它送給了一個只有一面之緣的小姑娘……」おそ松想起了那個在吳島邂逅的小姑娘,露出了啼笑皆非的表情。

 

「我並不這麼認為,這或許也是おそ松大人的溫柔之處吧。」

 

如蚍蜉般微小的人類,愛上了時間幾近無限的有靈之物,就注定會是一場無果的單相思了,但おそ松還是言而有信的成全了她的心願。

 

畢竟她都退讓至此,おそ松又有什麼理由不答應她呢?

 

 

「我可真不愛聽。」おそ松看了他一眼,這孩子,本質和チョロ松未免太過相似了。

 

「那就是我失禮了。」カラ松也露出了體貼的微笑。

 

「我是個差勁的傢伙。」

我卑劣,我自私,我甚至忌妒有人喜歡上你……


因此對於她的成全退讓,我只感到暗自竊喜,卻不願去反省自己為何沒有自信,忍不住去想像你可能與其他人在一起的未來……

 

明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事,我卻還是忍不住質疑自己,也質疑你對我的感情,我還真是個過分又不知好歹的人啊。

 

 

「或許哪天,你也會邂逅某個人,因為某個人而有所改變吧。」

「或許吧…….」

 

カラ松也是如此想著。

但他與おそ松大人一樣,都是為了珍視的人們而決心踏上旅程……

 

 

「踏出八荒之後,我才發現世界是如此之大,也慶幸我能藉此帶著チョロ松與我同行。」おそ松那被美酒浸濕的薄唇,勾勒起一抹淺笑。

 

從前的他喜愛獨自漂泊,可現在,他更享受與チョロ松閱盡萬千風景的滋味。

 

 

「就算チョロ松大人早就察覺到,此行並非……」

「唉,旅行只是個名目,只要チョロ松願意陪我離開八荒就夠了,那怕是帶著他去赴死,我也不會讓他死的。」

 

世上不賣後悔藥。

 

所以おそ松不再懊悔他過去的飄泊放蕩,只希望以後風雨同路,也要與他同舟共濟。

 

 

誰讓他們以名束縛了彼此,因此おそ松所做的一切,最終只是為了抵達チョロ松這個歸宿罷了。

 

你若知道我是帶著你去赴死,這樣才不會對我有一絲怨尤吧。

至少我沒拋下你。

 

 

願與我同甘共苦的你。

 

 

 

「也難為你了,カラ松。」

明知道一切真相,還願意為他守口如瓶的カラ松。

 

 

「這是我的榮幸。」

能為這樣おそ松大人分憂解勞,才能稍微減輕他的愧疚感吧。

 

但他又不免心疼獨自扛起這一切的おそ松大人,或許因為他們早就成為了おそ松大人所說的“家人”了吧。

 

 

您雖然想為了我們獨自馱起明天,但我們更想與你去看每日的萬千風景。

誰會知道明天的事?

 

 至少現在,我們都還陪伴在彼此左右就夠了。

 

 

チョロ松大人一定也是這麼想的。

因為他是以チョロ松大人的血肉所點化的人形啊,當然可以明白他此刻的難過、心痛,還有那份如論如何也想成全您的溫柔。

 

 

 

チョロ松大人雖憎恨這份無知的罪過,卻想繼續守護您仍一無所知的幸福吧。

 

 

※※

 

 

寫到沒拋下願與我同甘共苦的你,真是忍不住有一點哽咽

可是最後一幕代表什麼意思呢,雖然講得太明就不好玩了,只能說チョロ松大概是聽到了吧,但是……

 

以前一直很想寫這種神話般的美麗故事,因此松野神社算是在各方面大大的滿足了我,轉眼就要進入最後三個島嶼的故事了,在這裡才拋出故事一點的主線,接下來大概會有許多材木的戲份啦,我想了很多點子,原本有點卡殼但最後終於想到好梗,忍不住讚嘆 I’m Genius!!!(閉嘴)

 

评论(4)
热度(93)
© 松野 Iris* | Powered by LOFTER